防治輕生蔓延

根據中國時報九十三年十一月七日社會脈動版的報導,「憂鬱症」和癌症、愛滋病,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同列為廿一世紀的三大黑死病之一,且有十五%以上的憂鬱症患者最後是死於自殺。近十年以來,臺灣的自殺率「成長」了一倍,並且已經攀升到死亡率的第九名,造成個人、家庭及國家社會的鉅大損失。一向熱愛生命的臺灣慧行志工黨黨主席教育博士  林呈財先生早已呼籲我們的政府要及時關切這個嚴重的問題。所有的慧行志工都清楚地認識到: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立尊貴而得來不易的,生而為人就應該學會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怎可輕易放棄而輕生呢?

經由「救生教育」的親身體驗和實驗,林呈財博士提出重要的呼籲:「一旦學會救生,絕不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所以他 認為倡導「救生教育」有其重要性與迫切性,若能讓曾有輕生行為或有輕生傾向的人,免費接受「青春、健康、活潑」的「救生教育」課程,讓他們在學習救生的過程中自然體認到生命的可貴,進而培養出對生活的抗壓能力,增長更強大的心靈力量,甚至於還能成為救生的志工,活在最有志氣的救生舞臺上。因此臺灣慧行志工黨正大力號召認同此一理念的志工及社會有志之士,一起來努力推動立法制定「救生法案」,讓全國男女老少都有機會投入救生的行列,學得最正確的救生知識和觀念,利己利人,讓人人都活得平安、快樂而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