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年齡最小1.5個月 顯露人類天生水性

2015年親水夏令營

本篇文章圖片來自 2015.07.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本協會2105親水夏令營活動照片。 翁隨芬/攝影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於7月5日至11日舉辦為期一週之嬰幼兒親水夏令營,其中三位學員年齡均不到一歲,最小只有1.5個月,其適水性的表現令教練、家長均十分訝異,證明人類天生本有的水性,但還是要有家長、教練來協助開發,而且越早越好。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自民國95年7月起,開始舉辦「學齡前慧行小志工救生親水夏令營」,截至今年已連續舉辦10屆,參加者均為學齡前之幼童,今年年齡最小者打破以往紀錄,為1個半月之嬰兒。在為期一週之營隊中,主要安排親水活動,並穿插各種暖身拉筋運動、繪本故事、塗鴉、歌曲教唱等活動。

親水活動由擁有嬰幼兒游泳教練證照的慧行志工教練擔任指導,幼兒由父母陪同一起訓練,藉由最基本的適水、親水活動,啟發學齡前兒童對於游泳之興趣,並教導最基本的自救技能,如韻律呼吸、仰漂、水母漂等。大部分學童在日後即加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行列,接受更進一步的自救救人技能訓練,成為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生力軍。

近日學童溺水喪生事件頻傳,造成家庭社會之悲痛,該協會一貫之主張:「一旦學會救生、不會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並確實在全國各地中小學舉辦救生觀念宣導班及基礎自救班,即是希望能學習先進國家皆由從小紮根、教導學童水中自救技能,以降低溺水意外事故,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平安成長茁壯。

 


 

2015年嬰幼兒親水夏令營影片

本網頁之影片轉載自 2015-07-14 本救生協會網站

   
 


  親水夏令營照片  
   
  2105親水夏令營活動照片 2105親水夏令營活動照片  
   
  2105親水夏令營活動照片 2105親水夏令營學員與家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