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救生教練-馬祖鐵板媳婦黃淑芳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2-09-13 馬祖日報--電子報【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

   
 
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8月中旬受邀於北京水立方游泳池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帶隊教練是年初剛成為馬祖鐵板媳婦的黃淑芳。(圖:慧行協會提供)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長期在馬祖協助救生游泳教學的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今年8月應邀去北京參加第十四屆全國救生錦標賽,並受邀於水立方游泳池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其中擔任此行的隨隊教練就是今年初甫結婚的馬祖媳婦黃淑芳,是鐵板村老村長陳其灶的媳婦,目前任職於大坡國中。

 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自94年至今,在馬祖共舉辦20多場次的水上安全救生宣導及2場水中初級自救班的活動,在游泳與救生領域非常用心的推廣,許多馬祖學子都曾上過該協會的宣導課程,而這個協會今年受邀前往北京參加第十四屆全國救生錦標賽,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帶領這批平均年齡7至15歲救生小天使的隨隊教練,正是今年初剛剛成為馬祖媳婦的黃淑芳。

 黃淑芳表示,擔任空服員期間,走訪過很多國家,但是卻對馬祖四鄉五島的美麗風景驚艷不已,街坊鄰居習慣在街頭閒聊,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孩童的嬉笑聲,少了城市喧囂,喜歡這種簡單又自然的感覺;因為和這片土地特殊的緣分,未來也會配合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在馬祖持續作有計畫、有系統的救生教育推廣,培養正確的救生觀念。

 黃淑芳是鐵板村的媳婦,今年初嫁給地區青年陳學榮,戶籍也設於鐵板,現為大坡國中教師,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運動心理組博士班,雖然在台工作但經常返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