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示範水立方 千人同讚華人光

本篇文章轉載自 2012-08-17 12:58 澎湖日報【記者莊惠惠報導】

 【記者莊惠惠報導】這一群讓人禁不住多看一眼的小泳士,在8月16日下午2點40分,神情凜然的列隊進場,開始一場引人注目的救生示範表演。

 自8月13日以來,水立方游泳池的120吋電視牆便整日播放著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光碟,不但引起許多民眾駐足圍觀,還有民眾主動邀約「小天使」合影,也吸引了當天現場約有二千位民眾前來觀賞表演。由於是在「第十四屆中國救生錦標賽」的三天賽程中的預賽與決賽之間表演,現場觀眾中更有來自全中國各大學的精英救生選手及專業級的教授、救生教練、救生裁判等人,讓這群「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天使們,也特別振奮精神、賣力演出!

 年僅七、八歲到十來歲,個兒不高的小天使,在踩不到底3米深的泳池裡「踩水」,把臉露出水面、臉上帶著微笑地唱歌、拍手,這是多麼美妙的畫面。他們也示範了仰漂、水母漂、韻律呼吸等水中自救法,還表演了利用竹竿、救生繩索等器材的岸上救生,以及頗具難度的運用魚雷浮標、蛙鞋等器材入水救生,更表演了一般人不可輕易模仿的徒手入水救生。小天使們輕鬆自在的在水裡穿梭演出,非常可愛,而他們純熟精良的技巧,更贏得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許多觀眾還不斷拿起相機對著他們拍照呢!

 前來加油的台商及台生聯誼會的數十位成員,看到這個場面都感到振奮不已,尤其是看到「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更是讚嘆驚呼!山東台商聯誼會會長郭春重先生翹起大拇指說:「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救生示範,實在太棒了,不但是台灣之光!更是全球的『華人之光』!」在場有南京來的一位觀眾,也特別來對這群救生小天使的領隊—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表示:「能不能在回台灣的行程中安排到南京來表演一場呢!」而多位來自大陸各大學的教授、教練、裁判們在表演結束之後,紛紛向劉理事長索取救生示範光碟,並且一致讚嘆:「台灣能培養出這群救生小天使,真的值得大陸好好學習!」

△小天使們正以"踩水"'方式使頭和手浮在水上,並一邊拍手唱著歡迎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