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的好朋友-慧行救生小天使北京水立方示範表演

本篇文章轉載自 2012-08-17 馬祖日報【新聞總匯】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多年來不間斷,來到馬祖協助救生宣導及教學事項,其所率領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昨天在「第十四屆中國救生錦標賽」中進行救生示範表演,一群年紀不大的孩子們,用救生示範成功進行一場國民外交,而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志工王安如老師表示,希望這個消息讓馬祖的鄉親知道,未來協會也會持續到馬祖服務,離島更需要培育水上救生人才。

 自8月13日以來,北京水立方游泳池的120吋電視牆,便整日播放著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光碟,由於是在「第十四屆中國救生錦標賽」的三天賽程中的預賽與決賽之間表演,現場觀眾中更有來自全中國各大學的菁英救生選手及專業級的教授、救生教練、救生裁判等成員,讓這群來自臺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天使們,特別抖擻精神、賣力演出。

 年僅七、八歲到十來歲,個兒不高的小天使,在3米深踩不到底的泳池裡「踩水」,把臉露出水面、臉上帶著微笑地唱歌、拍手,他們同時示範了仰漂、水母漂、韻律呼吸等水中自救法,還表演了利用竹竿、救生繩索等器材的岸上救生,以及運用魚雷浮標、蛙鞋等器材,實施頗具難度的入水救生,更表演了一般人不可輕易模仿的徒手入水救生。小天使們輕鬆自在的在水裡穿梭演出,非常可愛,而他們純熟精良的技巧,更贏得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

 現場「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讓前來加油的台商及台生聯誼會都感動不已,更稱其為「台灣之光」。多次來到馬祖服務的協會志工王安如老師表示,這是一個成功的國民外交,救生是一件沒有國界的人道救援事項,大家都對其賦予正面與肯定的態度,而像馬祖鄉親報告這個消息,就是希望離島的馬祖更要注重救生相關事項的推廣,也可以作為兩岸交流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