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後日來澎

為菊島學童示範水域安全教育 歡迎閤家蒞臨

2014-02-06 澎湖時報【社會鱗爪】

(本報訊)「一旦學會救生,不會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秉持上述理念,長期以來在全國各地推廣救生教育,並且特別注重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的「向下扎根」工作,受到王乾發縣長的肯定;該協會將率領其所用心培育、全球獨一無二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於後天上午11時30分,至縣立游泳池進行「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表演」,讓菊島鄉親也有機會觀賞並學習水中自救救人之觀念與技能,歡迎鄉親們闔家踴躍參與!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是自民國96年起成立,由數十名年齡在6至15歲國小、國中之慧行志工子女們所組成,平日他們勤習各項自救救人之水中技能,並於政府消防救難演習、以及游泳等水中競賽的場合裡,實際進行活潑生動的「救生示範表演」,獲得各地政府長官及民眾之肯定,前年還受邀到大陸北京及澳洲世界救生大賽做救生示範表演,受到多方之熱烈迴響。
為了更進一步與世界接軌,該協會將於今年度率領「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到水上救生最先進的英國參訪交流,並於白金漢宮為伊莉莎白女王作救生表演,展開「繞著地球跑 為世界和平祈禱」的救生表演之旅,讓世界看到臺灣在普世共認的救生舞台上的耀眼成就。
該協會澎湖服務處主任-也是黑妞黑糖糕公司董事長夫人-李瓊安女士,不但以先進的觀念和具體的行動,數年前便將自己的幼子鄭大德送往台灣加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行列,並且在1月29日上午親赴縣府拜會王縣長,希望對澎湖學童的水域安全教育盡一分心力。
向來關心鄉親們生命財產安全與教育發展的王縣長,除了肯定救生教育的重大意義與價值,更希望該協會具體安排在澎湖為鄉親們實地作救生表演,提供民眾和學童們觀摩學習的機會。
事實上,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在去年12月15日便曾受到連江縣楊綏生縣長之邀請,前往中外聞名、往昔戰地前線的馬祖北海坑道,在15度低溫的海水中進行示範表演,讓在場的陳敬忠副縣長、防衛部陳曉明指揮官、李金梅縣議員等人,以及前來現場觀賞的數百位馬祖鄉親及大陸訪客們讚嘆不已。
來自馬公、年僅九歲多的黑妞公司鄭龍蛟董事長公子鄭大德,數年來已培養出「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精神,成為「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中的模範學員,此次更要將正確的救生觀念和良好的救生技能帶來回饋鄉里,和爸爸媽媽一起來推廣救生教育。
慧行志工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律師表示,救生是超越一切種族、地域、文化、政治等而為舉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該協會全體志工多年來全力投入推廣含蓋著身、心、靈全方位統合的救生教育,期能減少水難事件、降低輕生自殺的悲劇,讓我們擁有更祥和安定的社會。
劉理事長更表示,臺灣要站起來,澎湖要先站起來!期盼澎湖的鄉親父老們共襄盛舉,一起來推動救生教育,這是一件利己利人最有意義的事情。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定要從小培養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和高廣的志氣,而且「同儕學習」效果最好,歡迎澎湖鄉親們闔家前來觀賞他們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