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國中39年來首位 水中蛟龍 游進建中



大坡國中39年來首位 水中蛟龍 游進建中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6年05月11日04:10 中國時報【記者 楊明峰/桃園報導】

   
 

新屋區大坡國中向昱燊(楊明峰攝)

 

新屋區大坡國中向昱燊,從5歲時學習游泳,在每天苦練6小時下成為水中蛟龍,游泳獎牌超過百面,他靠著游泳專長,以體育績優甄選入學,錄取北市建國中學,成為該校創校39年來的首位建中生。
由於父親是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游泳教練,向昱燊5歲參加該會夏令營學游泳後,就在協會訓練中心過團體生活,自認「從小到大沒有玩樂過」,曾跟著協會到澳洲、大陸等地當志工。
他說,每天上午4時10分起床,練習游泳後上學,下課後再練游泳,每天練習超過6小時,卻要擠出1小時唸書,讓他國中3年來,學業成績保持學校前10名。
向昱燊表示,因為每天苦練,上學反而快樂,下課愛看武俠小說、偉人傳記,把愛迪生當偶像,如果不游泳,就想當科學家。
向昱燊在各游泳賽得獎無數,是市賽常勝軍,他在考試當天,在100公尺自由式,以及自選100米蝶式得到佳績,輔以在校學業成績表現,成功錄取建中。

泳將向昱燊 大坡國中第一位建中生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6年05月11日 自由時報〈北部〉【記者 李容萍/新屋報導】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台北市立建國高中體育績優甄選入學前天放榜,新屋區大坡國中學生向昱燊在游泳項目中,以一百公尺蝶式一分○一秒的優異成績金榜題名,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校長黃博欽昨天表示,向昱燊是大坡創校卅九年來第一個考上建中的學生,堪稱是「大坡之光」。

   
  大坡國中向昱燊在重點項目的游泳項目中錄取建中。(記者李容萍攝) 大坡國中向昱燊在重點項目的游泳項目中錄取建中。(大坡國中提供)  

黃博欽表示,該校泳隊的實力在桃園市屬於頂尖,常在市運會等各項比賽披金戴銀,參加全國性的救生比賽也是前三名,向昱燊上個月才剛代表桃園市參加在台東舉辦的全中運;泳隊的訓練非常辛苦,天沒亮就開始練習,放學後也繼續練習到夜晚,因為訓練量很重,學生上課須遲到早退,校方也全力支持。
向昱燊表示,他爸爸是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教練,他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在泳隊過著團體生活,練習游泳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他甘之如飴,且參加學校的陶藝、攀岩等課程,培養出多元興趣。
導師陳郁欣誇讚向昱燊在游泳訓練中培養出過人的抗壓性,且他的人緣好,也熱心班務,任勞任怨,非常難得。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5月12日 3:35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