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泳起來」 要年增1600泳士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98.12.28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召開第三次「泳起來」的專案會議,也通過12年78億的專案經費,明年正式展開,為提升全民游泳能力,由體委會主導推動此項專案,相關部會共同編列預算執行,研考會每季追蹤考核,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打造運動島構想,目前從單車環島路網、全民泳起來、全民體適能三大主軸已逐漸落實。

戴遐齡表示,總統指出普及的全民運動才能提升競技運動水準,「泳起來」專案經過3次總統府會議、6次跨部會會議、31次小型會議,終於今天定案,未來在學生、軍人、警察、消防、海防等的檢測合格率將都設定第一期的四年目標,由相關部會編列預算執行。

專案另包括學生溺水死亡率的降低、專業游泳人才培訓預計每年新增1600人、核發救生員證照2000張,培養泳池專業營運人員50人,學生游泳人數從目前120萬到民國102年的168萬。

戴遐齡上任後最大構想就是打造運動島,普及全民運動概念,繼單車環島路網的4年40億之後,泳起來的12年78億、全民體適能檢測的4年16億也已通過,明年也將正式上路,戴遐齡指出,全民體適能將減少未來全民健保費的支出,用意是預防勝於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