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小天使水上救生示範 真棒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02/09 澎湖時報【記者:張致和】

 (記者張致和報導)去年應邀在中國大陸北京及澳洲等地示範演出救生與自救的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和平小天使,昨日上午在縣立游泳池進行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表演,這群6到15歲的小天使們憑藉著平日紮實的鍛鍊,熟練的操演水上救生和自救技巧,擄獲現場所有大小朋友的目光,而縣長王乾發與馬公市長蘇崑雄及出席的議員、代表們更是頻頻鼓掌,讚許「真的了不起!」(如圖)。
 王縣長全程觀賞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示範演出,他除了感謝此次演出讓澎湖鄉親與學童有機會觀賞並學習水中自救救人之觀念與技能,並十分認同慧行所秉持的理念「一旦學會救生,不會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認為這次表演值得省思與學習。
 王縣長指出,學習救生技巧,是內心真正懂得救生、護生的道理,更能將救生的愛轉換為力量,來愛護我們周遭的人事物,乃至於社會、國家。此次精湛的演出,著實大開眼界、令人感動,他也讚嘆創造了臺灣在普世共認的救生舞台上的耀眼成就。
 王縣長期盼未來透過教育體系來加強縣內救生技能教育訓練,相信定能成就更多救生小天使,希望各校積極推動游泳教學,並融入救生訓練課程。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民國96年成立,由數十名年齡在6至15歲國小、國中之慧行志工子女們所組成,平日他們勤習各項自救救人之水中技能,並於政府消防救難演習、以及游泳等水中競賽的場合裡,實際進行活潑生動的「救生示範表演」,獲得各地政府長官及民眾之肯定,也曾多次受邀出國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受到多方好評。
 昨日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表演內容有精心編製的救生行動劇、救生游法、自救求生法,以及可供隨機運用的各項救援法,相當豐富精彩。
 包括議員胡松榮、陳雙全、葉竹林、馬公市長蘇崑雄、馬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譚蘭芬、代表陳慧玲、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以及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呈財、現任理事長劉雪筠等人到場,對小天使的演出,均大表讚賞,給予一致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