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和平祈禱 救生隊在北海坑道示範救溺

時間 2013年12月15日22:38 蘋果日報【胡依北/馬祖報導】

【胡依北/馬祖報導】「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受到連江縣楊綏生縣長邀請,今天在昔日之戰略要地「北海坑道」進行水中救生示範表演,雖然水溫大約只有15度,但每位小天使依然精神抖擻,充滿活力地賣力演出,展現出「年紀雖小,志氣不小」的恢弘氣度。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首先以精心編製的救生行動劇,展現不慎發生溺水事故時的正確因應之道,依序表演抬頭捷等「救生游法」,以及韻律呼吸、水母漂、仰漂、踩水等「自救求生法」,當小天使們在水中一邊唱歌一邊拍手時,來賓們感動得響起如雷掌聲。之後,小天使們設計各種溺水的狀況,示範如何進行岸上救援,以及萬分不得已下才採用的入水器材救援。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創會理事長教育博士林呈財表示:「現在全世界都不希望有武力的戰爭,但是一定要有和平的競爭;臺灣在舞蹈、電影等藝術領域的成就,在其他的先進國家很容易看得到,但是經由這一群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表現,卻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獨一無二的新文明,這是各國所沒有的臺灣驕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