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娃娃兵 馬祖傳授泳生術

時間 2013-12-15 01:37 中國時報【林郁平/台北報導】

2013-12-15【林郁平/台北報導】馬祖北海坑道首度舉辦救生示範表演。由一群6至15歲學童組成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獲連江縣府教育局邀請,今(15)日上午在北海坑道將不畏僅10餘度的海水,純熟操演各式救生及水中自救等動作,在昔日戰地傳達救生理念,格外有意義。
 「一旦學會救生,不會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慧行志工協會長期宣導自救救人的觀念。 
並從95年起,由志工子女成立「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這群娃娃兵平日勤習各項自救救人的水中技能,常在國內消防救難演習、游泳競賽中,進行救生4式、徒手救生、器材救生及水中自救等表演,去年更受邀到北京水立方及澳洲世界救生大賽中示範。
 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救生無國界,超越一切種族、地域、文化、政治等。小天使這次到昔日戰地前線馬祖參訪,在北海坑道首度進行水中救生示範表演,更彰顯出救生護生的重要價值。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長邱金寶表示,家長們不要讓孩子從小就成為媽寶,最好的保護就是鍛鍊,所以特別邀請小天使為馬祖的學童和民眾進行救生示範,鼓勵當地的學童能培養志氣及觀摩學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