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陸上救生舞 今馬港天后宮演出

明北海坑道救生示範表演

時間 2013.12.14 馬祖日報【新聞總匯】

【本報訊】「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數年來持續致力於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獲得各界肯定﹐除今日下午3時30分在馬港天后宮廣場舞台表演動感有勁的陸上救生舞外﹐更獲連江縣政府教育局邀請﹐將於12月15日(週日)上午11時﹐在北海坑道展開全球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包括別出心裁﹑獨具創意的兒童救生短劇﹐以及展現無比志氣的海中自救救人示範﹐歡迎馬祖鄉親們帶著家裡的學童一起前往觀摩學習。

 教育局局長邱金寶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定要從小培養他們擁有高廣的志氣﹐家長們千萬不要讓孩子們從小就成為媽寶﹑草莓族﹐所謂「最好的保護就是鍛鍊」﹐而且「同儕學習」的效果最好﹐這些特別由台灣前來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將在水溫僅10餘度的海水當中﹐為本地學童和民眾們進行救生示範表演﹐正是鼓勵馬祖年紀相仿的學童們培養其志氣最好的觀摩學習機會﹐希望馬祖的所有家長和學童們不要錯失這個大好機會」。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都是年齡在6至15歲之間的國小﹑國中學童﹐他們的父母均為「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救生教練﹐平日他們勤習各項自救救人的水中技能﹐並在政府的消防救難演習中﹐以及游泳等水中競賽的場合裡﹐實際進行活潑生動的「救生示範表演」﹐不但能以整齊劃一的團隊動作﹐熟練地為觀眾們操演著救生四式﹑徒手救生﹑器材救生﹐及水中自救等動作﹐且他們所表現出來的精神氣度與精湛演出﹐均讓全場來賓及參賽選手感動不已。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表示﹐去年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更應邀到北京水立方及澳洲世界救生大賽中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分別獲得胡錦濤總書記來函感謝與肯定﹐及澳洲海浪救生總會會長Mr.Graham Ford (也是現任世界救生聯盟總會長)及大會主席Rich Wright聯名頒發感謝狀。

 該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律師表示﹐「救生無國界﹗救生乃是超越一切種族﹑地域﹑文化﹑政治等而為舉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而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能經由救生與博愛精神的推廣和發揚﹐對於世界和平扮演傳播愛心與希望的和平使者﹐為世界帶來陽光﹑健康與美麗」。

 劉理事長進一步表示﹐「協會大小志工這次來到往昔戰地前線的馬祖參訪﹐並且受邀在神聖莊嚴的戰地核心「北海坑道」進行水中救生示範表演﹐深切感受到人們為了追求和平而付出多麼慘痛的代價﹐同時更彰顯出救生護生對於維繫人類生存發展所具有的重要價值﹔我們要效法天后宮媽祖娘娘悲天憫人的心懷﹐也希望藉此告慰往昔在馬祖戰地為國犧牲的所有英靈﹐謹以此救生表演為世界和平﹐致上我們最高的獻禮﹐並祈禱台海兩岸能早日獲致真正的和平﹔同時也對邀約我們前來救生示範表演﹐以表彰和平與救生至高價值的楊縣長及馬祖所有長官﹑三軍將士和居民百姓們﹐獻上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最高的敬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