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國民中小學校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

時間 2013.08.01 9:00~16:00 苗栗縣通霄鎮立游泳池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接受苗栗縣政府之邀請,於8月1日上午九時起,於通宵鎮立游泳池,舉辦「苗栗縣國民中小學校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活動,期望能藉此活動活化校園「水域安全教育」之教學模式及成效,達到「預防勝於處理」,以收防範意外於未然之功效。苗栗縣林久翔副縣長及主辦單位的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均到場致詞勉勵。林副縣長特別表示:「希望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每年都能到苗栗的各個區域來進行救生示範及訓練,讓每位學童從小就能學到自救救人的技能。」

本活動之設計乃是透過同齡學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之水域安全示範表演,激發學童學習自救救人及水域安全知識技能之興趣與信心;經由慧行專業救生教練對有心學習之學童給予訓練與指導,提升學童之水域環境安危判斷能力,以及意外落水時如何妥當處理之知能,有效消弭學童意外溺水事件。

擔任「救生示範表演」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他們不但在國內已進行數十場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救生示範表演」,更在2012年8月受邀到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館「全國救生錦標賽」及11月至澳洲「2012世界救生大賽」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全世界的救生高手均見證「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精湛表現而為他們喝采,成為幫助台灣突破外交困境的一支奇兵。

今日的示範表演首先以活潑生動的情境劇情來展開,其中年紀最小的救生小尖兵只有四歲半,雖然只參加了兩星期的親水遊戲活動,卻已經能夠和水相互調和、樂在其中,進而在潛移默化中學會水中自救。由此可知,救生是不分年齡的、是可以從小學習的。


1.活動:苗栗縣學童水域安全教育及訓練
2.時間:8月1日(星期四)9:00~16:00
3.地點:苗栗縣通霄鎮立游泳池
4.主辦單位: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