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小天使操演救生示範 副縣長拍手叫好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2.05.06 苗栗縣府新聞【新聞科承辦人:陳怡君/竹南報導】

「2012年慧行盃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今日上午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盛大舉辦,共有13個愛好救生游泳運動的單位報名參加,計214位參賽者。開幕典禮上由一群平均12歲的救生小天使操演「救生示範表演」,熟練及到位的示範讓現場鼓掌不斷。

副縣長林久翔表示,救生游泳運動透過運動團體、協會及學校的推動,縣府也大力支持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現今社會中,災害出現有時候是令人措手不及的,全民救生教育的施行讓大家遇到災害時可以降低、甚至免於受害,因此人人都應該支持與參與。林副縣長更特別稱讚在開幕典禮上救生小天使的熟練演出,並相信他們未來一定能成為救生游泳運動的傑出人才。

今日的比賽由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副縣長林久翔、立法委員陳超明、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黃鎮富及地方代表等人到場參加。參賽者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並根據年齡分為幼兒組、少年組、青少年、社會組及長青組;競賽項目分為抬頭捷泳、抬頭蛙泳、側泳、障礙游泳、個人救生四式、穿蛙鞋帶假人、魚雷浮標救生接力及抬頭捷泳大隊接力等。

開幕典禮中,由慧行游泳隊帶來一段精彩的救生示範表演,首先以「救生四式」開場,並示範使用長竹竿、投擲浮板、救生拳及球類來進行溺水者施救,接著更示範如何在水中使用穿著的長褲、衣服來做成飄浮輔助工具,爭取在水中更多的生存時間等,實用及易懂的示範,讓在場的來賓更了解在如何救人及自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