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度丙級游泳裁判暨丙級游泳教練 講習會

本篇文章圖片來自 2014.08.18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台東服務處】

參加研習的台東縣各高中、國中、小主任及老師,皆很認真專注的學習。 李順財/攝影

由教育部體育署、台東縣政府、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指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的丙級游泳裁判班及丙級游泳教練班,103.8.18-8.22日於台東市仁愛國小實行為期五天的教學、實習課程,參加的學員皆為台東縣市高中、國中、小主任及老師,五天的課程實施下來(丙級游泳裁判「16小時授課+8小時實習」及丙級游泳教練班「24小時」),學員們都感覺到,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因授課教師的教學不但生動活潑且實用(在泳池實際操作演練課程多),對每位參加的學校老師,除了容易學習吸收外,在往後學校的游泳教學課程上,更清楚如何將學生從不會教到會。有了這批教練種子散播在台東,必是台東學子的一大福音,台東縣政府還希望明年升級,多一點校長來參加這麼重要、有意義的裁判教練研習課程!
台東這場裁判教練研習,也成為其他縣市體健課學習跟上的指標,103.10.1~10.5日宜蘭縣政府就馬上跟進舉辦游泳裁判教練班,進行宜蘭縣高中、國中、小老師游泳教學的師資培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