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子弟回饋鄉里 後山泳賽傳承有序



臺東子弟回饋鄉里 後山泳賽傳承有序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20年10月18日 本協會新聞

今年的後山分齡游泳賽參與隊伍共計有41隊280位選手報名參賽。

已連續舉辦十一屆的「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於10月18日上午8時15分在「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50米游泳池」舉辦,本場賽事由臺東縣政府及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聯合主辦,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協辦,參與隊伍共計有41隊、280人。

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比賽現場照片之一

蒞臨會場之貴賓有該協會之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和雪筠軒律師、臺東縣饒慶鈴縣長辦公室鍾耀仁秘書、臺東縣議會吳秀華議長辦公室施保朗秘書、陳銘風議員、台東市公所李宗芳機要秘書、陳金溪代表、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陳惠哲主任、臺東體中家長會陳玉萍會長、仁愛國小曹音鵬校長、高雄陸軍官校朱文章教授、台東海山寺悲願婦女會劉寶珠會長、大村中醫柯龍飛院長等貴賓蒞臨現場。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舉行,提升自救演訓能力,弘宣水上安全講習,標揚志願服務嘉舉,攜手同心建構進步完善之現代化社會。」為這場別具意義游泳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比賽現場照片之二

甫於今年初接任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的陳世耀先生及常務理事楊玉春賢伉儷,即是道地的臺東子弟。他們兩人白手起家,不但創辦了國際知名的珠寶首飾企業,更經常熱心公益以及充實自己的文化底蘊。而後在16年前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游泳教練、救生教練們,共同創立了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即不忘回饋自己的故鄉,於2010年開始舉辦「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希望透過這項競賽提供臺東的偏鄉子弟游泳競技的機會;之後該協會每年均克服萬難於臺東舉辦具有全國競賽水準的游泳競賽,陳理事長賢伉儷可謂不忘回饋故里的有心人。

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比賽現場照片之三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台東服務處楊淑而主任表示:後山慧行盃泳賽為推動自小扎根學習游泳,特設「幼幼獎」,今年「幼幼獎」的兩位得主年齡僅有四歲及五歲,可見慧行盃的推動對於向下扎根的成效。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入比賽現場的選手家都要先量體溫。

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共同頒獎給年齡僅四歲的選手。

馬以南女士致詞表示,這是他第14次出席慧行盃比賽,而且他是天天游泳,接續由陳銘風議員及陳金溪代表致辭,最後是林呈財博士在開幕典禮中表示:舉辦慧行盃的意義就是傳承有序、後繼有人,往更好、更快的成績挺進,因此設下「進步獎」,鼓勵人人勇於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共同頒獎給年齡僅五歲的選手。

慧行盃的特色,除了設立全國泳賽獨一無二的「進步獎」之外,還有在每一場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扎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

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在開幕典禮中致詞。

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和與會貴賓們合影留念。

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和大會裁判、救生小天使們合影留念。

主辦人楊淑而主任表示: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時時用心深刻,期待藉由游泳比賽的良性競爭,讓每位國民都能生命力盎然,擁有陽光、健康、美麗的人生。讓我們期盼明年在此重相聚。

臺東子弟回饋鄉里 第十年舉辦後山泳賽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10-30 eeWOW新聞【記者廖銘瑞報導】

   
 

救生小天使於就生示範表演後與貴賓大合照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已連續舉辦十屆的「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日前在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50米游泳池舉辦,共有38隊290位選手參加競賽。
現場蒞臨的貴賓有臺東縣饒慶鈴縣長的代表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林遠邦科長、臺東縣議會吳秀華議長的代表施保朗秘書、台東市張國洲市長的代表范峰彰機要秘書、劉櫂豪立委的代表張裴育、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林鴻源校長、仁愛國小曹音鵬校長、大春、忠興中醫診所柯龍飛董事長、佑穎營造有限公司張小玲董事長、資深賞石家黃秉正、林家煌等貴賓蒞臨現場。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提升水域運動人口,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游泳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本場賽事由臺東縣政府及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聯合主辦,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協辦。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副理事長陳世耀先生及常務理事楊玉春賢伉儷,即是道地的臺東子弟。他們兩人白手起家,不但創辦了國際知名的珠寶首飾企業,更經常熱心公益以及充實自己的文化底蘊。而後在15年前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游泳教練、救生教練們,共同創立了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即不忘回饋自己的故鄉,於2010年舉辦「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希望透過這項競賽提供臺東的偏鄉子弟游泳競技的機會;之後該協會每年均克服萬難於臺東舉辦具有全國競賽水準的游泳競賽,陳副理事長賢伉儷可謂不忘回饋故里的有心人。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台東服務處楊淑而主任表示,為鼓勵推動老少咸宜的游泳運動,特設長青獎及幼幼獎。今年的長青獎得主是82歲的吳東烈阿公、73歲的陳桂珠阿嬤。吳阿公是苗栗客家人,75歲以前打網球,因退化性關節炎而改為游泳,每天早上六點於臺東女中泳池早泳,他說:希望每年都能來參加慧行盃的游泳競賽,運動是他終身的事業。「幼幼獎」得主則是六歲的王宇婕、林亭翰兩位小朋友。
楊淑而主任還表示,慧行盃的特色,除了設立全國泳賽獨一無二的進步獎,特別感謝佑穎營造有限公司張小玲董事長捐贈320條涼感毛巾、以及沉默是金開發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捐贈120盒饅頭當進步獎的獎品。另外也感謝已結識十餘年的香港天空泳隊黃子希教練,由香港前來台東慧行盃泳賽,擔任計時兼轉身裁判支援賽事。特別的是在每一場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21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
主辦單位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特別於開幕典禮蒞臨現場致詞表示,21世紀是環保的世紀,會注重水質,但若要講到水上救生,就要講求水性,水性要與教育結合在一起,教育是百年事業,協會號召有緣人共襄盛舉,持續十年在台東舉辦游泳競賽,同時協會所培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也在台東進行了十場的救生示範演練。愛的最高點就是救生,但要從身體的救生提升到心靈的救生,因此今年在台東也跨出了心靈救生的第一步,舉辦了華夏劇場的首演,希望人人都能在身心活出陽光、健康、美麗,在心靈活出希望、快樂、創新。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8日 9:01 P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