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障無礙 泳往向前 游出自己的一片天



有障無礙 泳往向前 游出自己的一片天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年6月16日 本協會新聞

   
 

本年度共計25隊452位選手參與本次賽事

 

2019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於民國107年6月16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在台北市龍門國中游泳池舉辦。該錦標賽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已連續舉辦第十三年,本年度共計25隊452位選手參與本次賽事,為全國最多人數參與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參賽選手中不乏曾多次參加殘障奧運之國手,盛況精彩可期。

   
 

與會貴賓內政部消防署警監視察吳俊德先生。

 
   
 

與會貴賓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女士。

 

本次賽事,蔡英文總統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提升水域運動人口,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到場的貴賓有: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女士、內政部消防署警監視察吳俊德先生、台北民生扶輪社大衛先生、好匠•好醬執行長王德利先生、菲律賓福爾摩斯英語學習中心經理金秋華女士、元天大勳集團董事陳志豪先生、翔琪檸檬茶有限公司負責人詹翔欽先生、仁和國中教務主任秦秀媛女士,以及特殊奧運金牌得主范晉嘉先生等。

其中特殊奧運金牌得主范晉嘉先生多次參加慧行盃競賽,不但在競賽中展現世界級的泳技,更樂於在慧行盃的游泳現場擔任志工,為其他身心障礙人士奉獻服務。今天他就在慧行盃中擔任紀錄裁判的任務。貴賓中陳志豪董事及金秋華經理,也擔任計時兼轉身裁判志工的任務。公共電視「酷小孩」節目製作小組,也特別來到比賽現場,錄製小海馬隊劉家愷同學參與比賽的鏡頭。

   
 

特殊奧運金牌得主范晉嘉先生在慧行盃中擔任紀錄裁判的任務。

 

為了讓有心智功能障礙的小朋友也能參與游泳運動,學習「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因此主辦單位將比賽分為特別組及競技組,以滿足不同訴求的參與者。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都會陪伴他們來參賽,當父母們看見自己的小孩奮力地在泳池中划手、踢腿破浪前進時,不是興奮地大叫「加油」,就是掩面「喜極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都會陪伴他們來參賽。

 
   
 

當父母們看見自己的小孩奮力地在泳池中划手、踢腿破浪前進時,不是興奮地大叫「加油」,就是掩面「喜極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於開幕典禮中操練「救生示範表演」,期能藉此表演達到「預防勝於處理」,降低學童溺水意外之機率及強化岸上救人之技能。擔任「救生示範表演」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由約13名學童所組成,年齡最小者只有九歲。他們在臺、澎、金、馬已進行數十場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救生示範表演」,其目標就是希望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能學會救生,讓臺灣成為救生之島。這種宏大的願力,使得這群救生小天使們於2016年1月及3月,分別獲馬英九總統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頒獎勉勵。

   
 

救生小天使在開幕典禮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各個精神抖擻。

 
   
 

救生小天使與各位大會貴賓合影。

 

開幕典禮中,主席慧行救生泳協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辦這場身心障礙游泳競賽,除了選手努力不懈、堅持訓練並勇於走出來之外,最大的助力是無怨無悔、真心付出的教練,他們不求選手游得成績有多好,只要有一丁點進步就是最大的回饋與喜悅了!本協會每年辦這場游泳競賽,經費經常都是處於不足的狀態,但是每年會員大會中,所有志工都願意繼續辦下去,因為這個比賽具有很大的意義與價值。

   
 

內政部消防署吳俊德警監視察頒獎給表現傑出、為國爭光的選手

 

代表內政部消防署陳文龍署長前來參加開幕典禮的吳俊德警監視察致詞表示:謹代表陳署長對貴協會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也對選手的家長及教練致上最高的敬意;尤其是夏季時常有溺水事件發生,多是國小、國中的同學,因此貴協會倡導從小扎根學習自救、救生,就像這些救生小天使一般,真的是保全的很多珍貴的生命。
知名的虎克船長詹翔欽先生上台,以自己為殘障人士成為創業家來現身說法,說明自己在十年前就參加過慧行盃身心障礙泳賽,還獲得不錯的成績,鼓舞了他走出來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特別蒞臨開幕典禮致詞。

 

主辦單位的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於百忙之中特別蒞臨開幕典禮致詞:「有障無礙不只是突破身體的障礙,因為人是身心靈的綜合體,而且是心靈控制了心思、心思控制了身體,因此人要了解心靈運作的機制!心靈運作的機制就是循環,循是循規蹈矩,環是環環相扣,要搞懂甚麼是規、甚麼是矩,甚麼是扣,沒搞懂的話,就很難擁有幸福、幸運的人生。」。

   
 

今年慧進獎得主為陳聰鑑教練。

 
   
 

今年慧高獎得主為黃淑梅教練。

 

為鼓勵選手挑戰極限與自己競爭的精神,除了設有進步獎與育英獎外,今年更特別由臺灣堯舜禹學會林呈財理事長頒贈了慧進獎與慧高獎各一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參仟元、獎盃一座,今年慧進獎的得主為陳聰鑑教練,慧高獎得主為黃淑梅教練,兩人均為「堅持不懈、貢獻卓著之教練」,除表彰其志工精神,並鼓勵見賢思齊。
開幕典禮中,仍照往年慣例頒獎給3位表現傑出、為國爭光的優秀選手,以及頒獎給4位無怨無悔、默默奉獻於身心障礙游泳的教練及有功人員。

身心障礙泳賽 452人創13年新高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年6月16日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許多身心障礙的孩童踴躍參與。 記者張世杰/攝影

又到入夏的戲水季節,連續舉辦13年「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昨天登場,共有452名選手報名參加,許多身心障礙的孩童也踴躍參與,感受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生命泳士范晉嘉親自到場擔任一日志工,期盼身障孩童不必受限,勇敢游出一片天空。
慧行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今年報名人數創下13年的新高,回顧當年舉辦這場身心障礙游泳競賽時,除了選手努力不懈、勇於走出來之外,最大的助力是無怨無悔的教練們,不求選手游得成績有多好,只要有一點進步就是最大的回饋與喜悅。
一年一度「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今年共計26隊452位選手參與,許多心智功能障礙的小朋友也下水,場邊加油吶喊聲此起彼落,在父母及教練的鼓舞下,奮力在泳池中划手、踢腿,成功游完25公尺,讓人看了感動。

曾獲得特殊奧運金牌殊榮的生命泳士范晉嘉,昨天於「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擔任一日志工,負責紀錄組的工作。 記者張世杰/攝影

曾獲得特殊奧運金牌殊榮的生命泳士范晉嘉,昨天於「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擔任一日志工,負責紀錄組的工作。 記者張世杰/攝影 曾獲得特殊奧運金牌殊榮的生命泳士范晉嘉特別前來擔任一日志工,負責紀錄組工作,張貼每位「泳士」的佳績。他表示,擔任志工也是一種學習,鼓勵小朋友勇於嘗試,每個人都有潛力,只要活到老學到就能激發出來,希望每個人「泳」出健康。
現場邀請學童組成「救生小天使」,進行救生示範表演,例如透過將衣物充氣增家水中浮力或簡單的水母漂,人人都可以學會救生,降低溺水意外機率及強化岸上救人的技能。
內政部消防署視察吳俊德表示,夏季時常有溺水事件發生,大多是國小、國中的同學,透過從小扎根學習自救及救生,能保全很多珍貴生命,也降低戲水發生的意外憾事。

2019慧行盃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 人人都有一片天 泳往直前出頭天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6-16 全國時報【記者 劉珮珊/報導】

   
 

慧行救生泳協劉雪筠理事長頒獎給有功人員。

 
   
 

參加競技組的身障選手們。

 

2019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於民國108年6月16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在台北市龍門國中游泳池舉辦。該錦標賽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已連續舉辦第十三年,本年度共計26隊452位選手參與本次賽事,為全國最多人數參與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參賽選手中不乏曾多次參加殘障奧運之國手,盛況精彩可期。
本次賽事,蔡英文總統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提升水域運動人口,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

   
 

總統蔡英文賀電。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祝賀詞。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祝賀詞。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祝賀詞。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祝賀詞。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祝賀詞。

 

為了讓有心智功能障礙的小朋友也能參與游泳運動,學習「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因此主辦單位將比賽分為特別組及競技組,以滿足不同訴求的參與者。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都會陪伴他們來參賽,當父母們看見自己的小孩奮力地在泳池中划手、踢腿破浪前進時,不是興奮地大叫「加油」,就是掩面「喜極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於開幕典禮中操練「救生示範表演」,期能藉此表演達到「預防勝於處理」,降低學童溺水意外之機率及強化岸上救人之技能。擔任「救生示範表演」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由約20名學童所組成,年齡最小者只有七歲。他們不但在國內已進行數十場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救生示範表演」,更在2012年8月受邀到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館「全國救生錦標賽」及11月至澳洲「2012世界救生大賽」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2015年10月赴廣西柳州、2017年6月赴南京進行「救生示範表演」,造成熱烈迴響。曾於2016年1月及3月,分別獲馬英九總統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頒獎勉勵。
開幕典禮中,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設立慧進獎及慧高獎各一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參仟元、獎盃一座。頒獎對象為「堅持不懈、貢獻卓著之志工(教練)」,以表彰志工精神,並鼓勵見賢思齊。
開幕典禮中,仍照往年慣例頒獎給3位表現傑出、為國爭光的優秀選手,以及頒獎給3位無怨無悔、默默奉獻於身心障礙游泳的教練及1位有功人員。

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 游出自己一片天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6-16 大紀元【記者 徐乃義/桃園報導】

   
 

參加競技組的身障選手們。(慧行救生泳協提供)

 

【大紀元2019年06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2019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連續舉辦13年,今年計25隊452位選手參與,為全國最多人數參與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參賽選手中不乏曾多次參加殘障奧運之國手。特殊奧運金牌得主范晉嘉多次參加,不但在競賽中展現世界級的泳技,更現場擔任志工,為其他身心障礙人士奉獻服務。
蔡英文總統賽前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提升水域運動人口,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范晉嘉擔任紀錄裁判的任務。公共電視「酷小孩」節目製作小組,也到比賽現場,錄製小海馬隊劉家愷同學參與比賽的鏡頭。
為讓有心智功能障礙的小朋友也能參與游泳運動,學習「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主辦單位將比賽分為特別組及競技組,以滿足不同訴求的參與者。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都會陪伴他們來參賽,當父母們看見自己的小孩奮力地在泳池中划手、踢腿破浪前進時,不是興奮地大叫「加油」,就是掩面「喜極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擔任「救生示範表演」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由約13名學童所組成,年齡最小者只有九歲。他們在臺、澎、金、馬已進行數十場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救生示範表演」,其目標就是希望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能學會救生,讓臺灣成為救生之島。
慧行救生泳協劉雪筠理事長示:辦這場身心障礙游泳競賽,除了選手努力不懈、堅持訓練並勇於走出來之外,最大的助力是無怨無悔、真心付出的教練,他們不求選手游得成績有多好,只要有一丁點進步就是最大的回饋與喜悅了。

   
 

選手們有障無礙充滿信心。(慧行救生泳協提供)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與小選手和家長開心合照。(慧行救生泳協提供)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現場為選手加油。(慧行救生泳協提供)

 

前來參加開幕典禮的吳俊德表示:對選手的家長及教練致上最高的敬意;尤其是夏季時常有溺水事件發生,多是國小、國中的同學,因此協會倡導從小扎根學習自救、救生,就像這些救生小天使一般,真的是保全了很多珍貴的生命。
知名的虎克船長詹祥欽以自己為殘障人士成為創業家來現身說法,說明自己在十年前就參加過慧行盃身心障礙泳賽,還獲得不錯的成績,鼓舞了他走出來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臺灣堯舜禹學會林呈財理事長頒贈慧進獎與慧高獎各一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參仟元、獎盃一座,今年慧進獎的得主為陳聰鑑教練,慧高獎得主為黃淑梅教練,兩人均為「堅持不懈、貢獻卓著之教練」,除表彰其志工精神,並鼓勵見賢思齊。
責任編輯:王愉悅

2019慧行盃,紅會小將勇奪5金3銀多面銅牌!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6-16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臉書

   
 

參賽選手與紅十字會志工合影留念。

 
   
 

參賽選手與紅十字會志工合影留念。

 
   
 

陳志豪先生現場為選手加油。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現場為選手加油。

 

上週五(14日)才剛結訓的身心障礙游泳復健班的48位小天使們,今天(16日)在紅十字會水安教練帶領下,浩浩蕩蕩於台北市龍門國中參加2019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比賽。總會王清峰會長受邀觀禮,並在現場為大夥們加油打氣, 結果英勇小將們表現不凡,一擧拿下5金3銀多面銅牌。
王會長説,帶孩子本就是辛苦事,要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更需全家十倍、百倍的付出,和愛心、耐心的陪伴。 她希望每個孩子和家庭都能勇敢走出來、融入社會,紅十字會身心障礙泳訓班的小天使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看到孩子們輕鬆開展身心、找回自信,就是所有夥伴及家長最大的鼓舞!
2019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6月16日在台北市立龍門國民中學游泳池擧行。競賽依男、女及身心障礙類別分為肢障、視障、智障、聽障共四類八組,另設特別組。 紅十字會身心障礙泳訓班48位小天使全部報名,其中3位選手小建、敏敏、小滄還特别參加競賽組、大展身手。
帶隊的曾文丁教練説:紅十字會身障天使們今年身手不凡、表現大躍進,奪下5金3銀及好多銅牌,這是紅十字會水安教練大愛所呈現的成果!
孩子們,個個泳出自信吧!有紅十字會水安教練全心呵護陪伴,向前衝,安啦!

鄭榆錚總裁捐贈825個便當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6-16 山本微商幸福團隊

非常感謝山本微商幸福團隊 鄭榆錚總裁,代表山本微商幸福團隊 認捐贊助825份便當,來關懷、勉勵身心障礙參賽的選手。

   
 

鄭榆錚總裁捐贈的825個便當。

 
   
 

家長及選手們正在享用鄭榆錚總裁捐贈的便當。

 
   
 

家長及選手們正在享用鄭榆錚總裁捐贈的便當。

 
   
 

慧行盃身心障比賽現場剪影。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9年7月11日 6:38 P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