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救生賽登場 全民救生教育十年有成



慧行救生教育有成 小天使受邀南京表演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年06月02日 蘋果日報【記者 黃羿馨/新竹報導】

   
 

「慧行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吸引3百多名選手參賽。(主辦單位提供)

 

新竹日前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慧行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吸引3百多名選手參賽,其中12歲的小朋友以及高齡85歲的老先生也都一起參賽,示範各種救生技巧,技術純熟手腳靈活,搏得滿堂彩,其中1群來自竹苗區12歲組成的救生小天使還受邀到中國示範,今天出發到南京奧體中心做示範表演,展現台灣小朋友高超的救生技巧。
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已組訓一群12歲上下的救生小天使數年,讓他們從小就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熟悉各種救生技術,盼他們未來能到各地示範,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21世紀的主流趨勢,未來這些小朋友,也能在各項游泳競賽場合,帶領大家投入游泳救生,同時提振國人對游泳救生正確觀念,吸引更多人投入救生行列,希望讓國家社會減少溺水悲劇的發生。
擔任救生和平小天使的孟義博,是湖口北湖國小的學生,他是名早產兒,媽媽不但是協會的志工,還是協會的救生教練,為了幫兒子擺脫呼吸道方面的問題,媽媽從小就讓孟義博學習游泳與救生,不但改善了因為早產所引起的呼吸道問題,更因為學習救生,孟義博也跟著救生和平小天使繞著地球跑,在訓練過程中培養了「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意志力,是學校同學的榜樣。
除了12歲的小朋友投入救生比賽外,這次比賽還有來自彰化的85歲老先生薛東培,他與70歲的老選手一起比賽,只見他在水面上滑動雙手,輕鬆游200 公尺障礙游泳、帶假人游50公尺 、穿蛙鞋用魚雷浮標帶假人游100 公尺身手矯健,速度、靈活度不輸小15歲的他們,甚至比他們更快,令人佩服。
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表示,在國外很少看到85歲的阿公會救生的,更難能可貴的是85歲的阿公能夠來參加救生競賽,相當少見,而且這種老而彌堅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表示,2007年協會開始舉辦救生競賽,當時大家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還曾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因此經過10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21隊、315人,更創歷年紀錄,甚至也有10歲以下的小小選手參與,救生教育逐漸有向下扎根的成效。(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來自彰化的85歲老先生薛東培,他與70歲的老選手一起比賽。(主辦單位提供)

 
   
 

其中1群來自竹苗區12歲組成的救生小天使還受邀到中國示範。(主辦單位提供)

 
 
 
 

擔任救生和平小天使的孟義博,跟著救生和平小天使繞著地球跑,在訓練過程中培養了「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意志力。(主辦單位提供)

 

慧行救生賽登場 全民救生教育十年有成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年05月28日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慧行救生賽--救生示範表演(慧行救生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第十一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 28日上午8時於新竹縣湖口鄉立SPA游泳池舉辦,新竹縣邱鏡淳縣長代表周明堂主任秘書、湖口鄉林志華鄉長、新竹縣副議長特助謝明達蒞臨致詞,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精進游泳技能培訓,引導優質運動習慣,發展社區志工服務,共同為營造全民體育之進步社會而努力。」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表示:協會於民國96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21隊、315人,更創歷年來之新高,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10歲以下,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獨創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17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
開幕典禮中,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
周明堂表示,看到救生小天使小小年紀就能自救及救人,覺得無比難能可貴,希望所有學子都能向他們學習,一定能讓國家社會減少溺水悲劇的發生。
主辦單位表示,,「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賽 315人競技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05-28 臺灣導報【記者 陳惠敏/苗栗報導】

   
 

第十一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新竹縣湖口鄉立SPA游泳池舉辦,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記者陳惠敏攝)

 

【記者陳惠敏苗栗報導】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一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昨日上午8時於新竹縣湖口鄉立SPA游泳池舉辦,新竹縣邱鏡淳縣長代表周明堂主任秘書、湖口鄉林志華鄉長、新竹縣副議長特助謝明達特別蒞臨致詞,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精進游泳技能培訓,引導優質運動習慣,發展社區志工服務,共同為營造全民體育之進步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由新竹縣政府指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新竹縣湖口鄉公所、新竹縣湖口代表會、喬力達休閒管理有限公司協辦。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本協會於民國96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21隊、315人,更創歷年來之新高,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10歲以下,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獨創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17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
另一特色是: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 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下週五救生小天使將受邀飛往江蘇南京市奧體中心做救生示範表演,推動救生交流以及兩岸和平,他們也將繞著世界跑,落實推動世界和平的宏願。
新竹縣政府周主秘表示,今天看到救生小天使小小年紀就能自救及救人,覺得無比難能可貴,希望所有學子都能向他們學習,一定能讓國家社會減少溺水悲劇的發生。
林鄉長致詞表示,今天看到救生小天使的表現真是大開眼界,其中包含許多的自救及救人的技能,相信也讓今天在現場觀賞的選手許多啟發。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慧行救生泳賽21隊競技 歷年新高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05-28 中華日報新聞網【記者 葉蒼秀/苗栗報導】

   
 

慧行救生游泳賽救生演練,開幕典禮理事長劉雪筠講話。 (記者葉蒼秀攝)

 

第十一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廿八日在新竹縣湖口鄉立SPA游泳池舉辦,新竹縣邱鏡淳縣長代表周明堂主任秘書、湖口鄉林志華鄉長、新竹縣副議長特助謝明達蒞臨致詞,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精進游泳技能培訓,引導優質運動習慣,發展社區志工服務,共同為營造全民體育之進步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亮麗的色彩。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該協會於民國九六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二十一隊、三一五人,更創歷年來之新高,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十歲以下,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十二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熱烈登場,全民救生教育十年有成,特別頒發意義非凡的「進步獎」及「育英獎」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05-30 台灣地方新聞網【記者 郭漢宥/新竹縣報導】

   
 

救生小天使們,小小年紀就能自救及救人,覺得無比難能可貴。 (記者郭漢宥攝)

 

 〔記者 郭漢宥 新竹縣報導〕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一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5月28日上午8時假新竹縣湖口鄉立SPA游泳池隆重舉行,新竹縣邱鏡淳縣長特派周明堂主任秘書蒞臨會場、湖口鄉林志華鄉長、新竹縣副議長特助謝明達等各級長官特別蒞臨致詞,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精進游泳技能培訓,引導優質運動習慣,發展社區志工服務,共同為營造全民體育之進步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本場賽是由新竹縣政府指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新竹縣湖口鄉公所、新竹縣湖口鄉代表會、喬力達休閒管理有限公司協辦,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余於致詞表示:本協會於民國96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年來的努力,今年選手參賽人數及隊伍達21隊、315人,更創歷年來之新高,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10歲以下,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獨創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以資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17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
活動的另一特色是:在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中,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6月2日救生小天使將受邀飛往江蘇南京市奧體中心做救生示範表演,推動救生交流以及兩岸和平,他們也將繞著世界跑,落實推動世界和平的宏願。
新竹縣政府周主秘致詞表示;今天看到救生小天使們,小小年紀就能自救及救人,覺得無比難能可貴,希望所有學子都能向他們學習,一定能讓國家社會減少溺水悲劇的發生。
林鄉長致詞表示:今天看到救生小天使的表現真是大開眼界,其中包含許多的自救及救人的技能,相信也讓今天在現場觀賞的選手許多啟發。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在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 獲蔡總統賀電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05-30 臺灣時報【記者 周為政/彰化報導】

   
 

協會劉理事長勉勵選手「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協會提供)

 

救生界年度盛事的「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今年邁入第十一年,二十一隊三百十五名選手參賽,人數和隊數創歷年新高。
在新竹縣湖口鄉登場的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獲總統蔡英文的賀電祝賀,全文如下:「至盼藉由此項賽事,精進游泳技能培訓,引導優質運動習慣,發展社區志工服務,共同為營造全民體育之進步社會而努力。」
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說,民國九十六年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救生還不熟悉,因此,邀請選手參賽非常困難,主辦單位還祭出「團體機票」優渥待遇吸引選手報名。
劉理事長說,經十年努力,今年締造參賽選手人數最多的紀錄,可喜的是選手年齡下降到十歲以下,顯見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劉雪筠說,競賽特色是獨創「進步獎」,相同項目游出優於上次成績時發給精美獎品,得到「進步獎」選手年齡若在十七歲(含)以下,另贈一份「育英獎」給選手家長。
劉理事長說,另一特色是開幕典禮有難得一見的十二歲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他說,「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主流趨勢,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游泳競賽都有救生示範,此乃藉「游泳、救生」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志氣,如此往下紮根,國家才有光明未來。
劉理事長表示,救生小天使將受邀前往中國南京奧體中心示範救生,藉以推動救生交流和兩岸和平。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7年6月4日 0:06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