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救生示範 全國救生泳賽登場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05.26 【文教綜合 - 台灣大紀元電子日報】

學員展示水中救生技巧。(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夏天來臨,水上活動成為消暑的最佳利器,不過,每年都有許多人因為溺水而喪命,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25日在竹南游泳池舉行「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有220位大小朋友參賽,其中包括「救生示範表演」,展現熟練的操演水上救生和自救技巧。
該協會副祕書長簡意鴻指出,救生是沒有種族、文化與國界的,有救生觀念不會隨便輕生與傷害別人,還能隨時保護生命。而最高級的保護是鍛鍊,最低級的保護是呵護,救生游泳雖辛苦,但意義非凡。
小天使模擬在水中遇難狀況,示範各式救生游泳方法,仰漂、水母漂、水中脫衣、踩水等水中自救動作,並配合器材救生、拖帶法、解脫法等水中救生技巧,傳授最正確的救生觀念與技能。
該協會文宣組長張智凱表示,救生游泳競賽有別於一般游泳賽,該協會宣導每人要有自救的能力,當發生水難時,有能力去幫助受難者,因此救生游泳,頭必須在水上,才能眼觀八方;不只辦比賽,也辦救生宣導,每年辦10場。
張智凱說,該協會強調每人要有自救能力,預防勝於治療,學會救生可在岸上救人,有人落到水中用拋繩救生,發生危險時漂浮在水上,獲救機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