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杯救生泳賽 狀況劇逼真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05.26 【人天福報 報導】

協會成立的救生小天使當場示範救生動作,展現訓練成果。記者蘇木春/攝影

【本報苗栗訊】台灣慧行義工救生游泳協會昨天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游泳池,舉辦「慧行杯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吸引二百多名好手參賽,比賽項目包含各種救生項目,讓參賽者應便,協會的「救生小天使」還表演狀況劇示範救生動作,過程逼真。
協會副祕書長簡意鴻說,戲水季節將近,協會積極巡迴各地防溺宣導,並推廣救生教育,也呼籲孩童應前往設有救生員的游泳池戲水,避免意外發生。
開幕典禮還找來協會的「救生小天使」表演狀況劇,模擬兩名國中生在水邊玩球,卻不幸掉入水中,不黯水性的兩人經救生小天使及時救上岸保住性命,這群小天使平均年齡約十二歲,他們個個訓練有素,博得滿堂彩。
簡意鴻強調,救生教育觀念應從小扎根,不只水中救生技能,溺水者救上岸的後續處理也很重要,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意外,學救生也能強化「生命教育」,教導孩子珍惜生命。
「自救也救人!」參賽者張佳安帶著全家人一同參賽,他說,會游泳不一定會救人,新聞報導有民眾想救人反而溺斃,他訓練孩子從小習慣水性,遇到緊急狀況時才不會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