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苗栗縣國民中小學校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 新聞報導

 
學童學救溺 「叫叫伸拋划」 (2013/08/02 聯合報 )
慧行盃救生泳賽 小天使示範精彩絕倫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昨天上午示範多項水中救生觀念和方式,包括「叫、叫、伸、拋、划」救溺五步、水母漂、抽筋自解、韻律呼吸、仰漂、踩水等基礎自救,另還有岸上救生、器材救援及溺水急救。小天使還以短劇方式示範表演,展現十足活力。
(詳全文)
慧行小天使 水上救生精湛 (2013/08/02 中國時報)
慧行小天使 水上救生有夠讚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1日在通霄鎮立游泳池,邀請10多名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進行「水域安全示範表演」,其中不乏學齡前的小小救生員,面對身材高大的溺者仍能夠合力救起,令人印象深刻。
 年僅4歲的救生小天使楊景涵和其他同伴在泳池裡身手矯健,不論仰漂、水母漂或是韻律呼吸等,動作皆相當標準,看不出游泳課才剛學2周。
(詳全文)
防溺救生 慧行志工培養小尖兵 (2013/08/02 中央社即時新聞)
慧行小天使 水上救生有夠讚
由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舉辦的「苗栗縣國中小學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今天在通霄鎮立游泳池舉行,教導參與學童從小學會自救救人的技能。
活動安排「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其中年紀最小者是年僅4歲的楊景涵,雖然只參加2週的親水遊戲活動,卻已能夠和水相互調和、樂在其中,利用韻律呼吸配合仰漂、水母漂,學會水中自救。
(詳全文)
台灣/防溺救生 慧行志工培養小尖兵 (2013/08/02 中央日報網路報)
慧行盃救生泳賽 小天使示範精彩絕倫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1日舉辦全縣國中小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活動,233名學童中年紀最小的年僅4歲。
中央社1日報導,由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舉辦的「苗栗縣國中小學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今天在通霄鎮立游泳池舉行,教導參與學童從小學會自救救人的技能。
(詳全文)
慧行志工救生泳協 為學童做水域安全示範 (2013/08/02 民眾日報)
慧行盃救生泳賽 小天使示範精彩絕倫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接受苗栗縣政府之邀請,於8月1日上午九時起,於通宵鎮立游泳池,舉辦「苗栗縣國民中小學校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活動,233位學童熱烈參與。苗栗縣林久翔副縣長及主辦單位的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均到場致詞勉勵。
(詳全文)
學童水域安全示範訓練 233位學童熱烈參與 (2013/08/02 天眼日報)
慧行小天使 水上救生有夠讚
「本活動之設計乃是透過同齡學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之水域安全示範表演,激發學童學習自救救人及水域安全知識技能之興趣與信心;經由慧行專業救生教練對有心學習之學童給予訓練與指導,提升學童之水域環境安危判斷能力,以及意外落水時如何妥當處理之知能,有效消弭學童意外溺水事件。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