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障無礙力爭上游 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泳賽週日登場

本篇文章轉載 2012.06.10 行政院體委會新聞稿【發稿單位:全民運動處】

發稿時間:101年6月10日(星期日)
發稿單位:全民運動處
聯絡人員:夏科員淑蓉、周科長國金
聯絡電話:02-8771952、02-87711842
協會聯絡人:簡意鴻教練0935094001
新聞主題:有障無礙力爭上游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泳賽週日登場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響應政府泳起來政策,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提供身心障礙者游泳運動參與機會,培養力爭上游的精神,訂於6月10日(星期日)在臺北市龍門國中游泳池,舉辦「2012年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並將頒獎表揚推展身心障礙游泳有功人員。體委會戴遐齡主委也應邀到場勉勵。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救生宣導及推動水上安全、水中競賽之各項活動。本次所舉辦的全國賽事,計有478人報名參加,堪稱是國內最大型的身心障礙游泳活動,而參賽的選手們,亦有多人擁有世界級水準。

體委會推動「泳起來!專案」主要為提升全民游泳與自救能力,降低每年溺水死亡人數,均衡游泳資源環境,並推動大型水域活動帶動游泳運動風潮。本次的比賽具有三大特色:

1.設有「個人進步獎」:為鼓勵選手挑戰極限,超越自我,學習與自己競爭,凡參加2007~2011年慧行盃各項比賽之選手,相同項目成績進步者,且於賽前完成申請,即頒發個人進步獎之獎狀、獎品。

2.設有「育英獎」,為呼籲國人共同努力栽培游泳人才,並培養選手感恩之心,特設此獎項,凡獲有進步獎選手之教練或父母一人可得此項獎品。 3.交通補助費:補助參賽選手自強號身心障礙人士優待票價。

上午的開幕典禮(11時)中將有一個特別節目—救生小泳士,由20位慧行小志工們(最大的是國中一年級、年紀最小的只有小一),示範演練:1.救生游泳四式;2.自救技巧;3.器材救生等動作。

體委會戴遐齡主委特別呼籲從小就應該培養運動安全與救生的觀念,學習自救技巧,才能樂在運動,活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