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無國界》1家4口當志工 推廣水上救生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2.12.13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後龍鎮民王安如原在醫院從事行政工作,多年前辭職投入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志工行列,不但一家四口都是該協會成員,她的一對兒女今年更擔任救生和平小天使多次出國表演,示範水上救生,宣導正確的救生觀念。

小姊弟出國示範技法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以「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活出生命的價值」為宗旨,九十五年成立「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團隊後,巡迴全台進行救生示範表演,推廣正確水上救生觀念。王安如因而與苗栗分會主任張鈺欣認識結緣。
王安如深深地被慧行志工們的無私付出所感動,毅然辭去工作投身志工行列,並認識同為救生教練的丈夫曾永安,婚後育有一對兒女曾大瑜、曾大銘。
因父母都是救生教練,大瑜、大銘姊弟倆小小年紀就參加協會舉辦的親水夏令營,接受有系統及專業的訓練,雖分別僅七歲、六歲,卻已擁有水上救生技能,並擔任救生和平小天使,多次出國表演示範。
「救生無國界!」王安如說,救生是超越種族、文化、宗教、疆界,被舉世公認的高貴情操,即使兩岸政治立場不同,但今年暑假赴中國北京表演時,當地民眾見到「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熟練地操演救生四式、徒手救生、器材救生及水中自救等動作,也感佩不已。
王安如表示,十一月間他們受邀到澳洲世界救生大賽表演也成為全場注目焦點,預計明年再赴英國,以行動展現「救生無國界」的精神,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