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協教練媽媽 教出救生小天使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2.11.26 04:23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新屋報導】

  新屋鄉北湖國小學生王若彤,擔任「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11月4日受邀赴澳洲,在2012世界游泳救生賽中「救生示範表演」,學會游泳與救人技術,又能到國外宣導的成就感,讓她更開心。
王若彤的母親何美慧是慧行救生泳協的救生教練,從民國93年接受救生員訓練後,何美慧心裏就打定主意,要讓兒女也接受「游泳與救生鍛鍊」。
10歲的王若彤說:「5歲時,媽媽就讓我親水,1年後正式加入慧行游泳隊。」訓練過程中,除了參加大小比賽,也參與每場次的救生示範表演。
何美慧表示,小彤個子雖嬌小,卻常以小蝦米對大鯨魚的姿態獲勝,去年縣運50公尺蛙式和100公尺蛙式拿下雙料冠軍。今年縣運,除個人50公尺蛙式蟬聯冠軍外,200公尺混合接力也獲國小女組冠軍。
王若彤說,這趟澳洲行收穫滿滿,看到澳洲海浪救生俱樂部非常重視泳訓與救生員培訓,「真的很開心成為台灣游泳救生員小尖兵」。